首届全球室内位置服务产业峰会于12月1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峰会是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由多家国内外行业领先企业发起筹办的行业盛会。这是一次未来室内位置服务技术的创新大会;这是一场汇集上千位置服务行业领域的技术专家和顶级投资人的巅峰大会,这也是一场聚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客户共同探讨合作的生态大会。

此次峰会以“共生态,享合作”为主题,旨在促进室内外位置服务全产业链的企业交流,推动产业生态协作圈建立,加强国内外技术交流,加快上海新兴产业聚集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代表、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张华芳出席论坛并致辞。

峰会现场座无虚席

室内位置服务,简言之就是在相对封闭的室内空间内标识位置信息。尽管卫星导航(GNSS)信号在室外已经无处不在,但它们无法穿透到室内,复杂的建筑结构和信号环境进一步加大了室内定位的难度,因此需要新的技术应对这一问题,而新技术的成熟又将牵引室内位置服务的深层次需求。贝尔特物联携自主研发生产的室内定位技术的产品亮相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