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万达集团等联合主办,印力集团协办的2017上海国际商业年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年会以“搭建新平台,服务新商业”为主题,旨在打造涵盖商业项目、品牌商、科技企业、产业链服务商、代理商等全产业链企业在内的一站式实体商业对接开放平台,促进实体商业的转型升级。

今年的年会除了地产、零售等企业外,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增加了更多的科技企业。着重于室内定位技术与服务的贝尔特物联也是首次亮相。

据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咨询公司Markets&Markets发布的报告显示,室内定位市场规模2016年为47.2亿美元,到2021年将增长至231.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7%以上。国内方面,超大型建筑物数据保持在10万幢以上,目标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00-500亿人民币;大型建筑物保持在100万幢以上,目标市场规模达到500-1000亿人民币。室内定位服务供小于求,市场仍处于一片蓝海之中。

贝尔特物联作为万达飞凡构建“智慧商场”的强有力的助手,公司自主研发的协议QBeacon,不仅能兼容标准Beacon定位,同时还能遥控LED灯和采集大数据,目前QBeacon硬件安装区域已遍及全国23个省、4个自治区,超500家商场,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